風箏很快樂 因為它學會飛翔

笛子很快樂 因為它學會唱歌

我很快樂

  因為我學會放風箏 學會飛翔

 

一直以來,我都深信興趣是學習的原動力,也唯有快樂的學習才能長久。因此,我希望自己是個轉動歡樂的推手,用關愛和責任的心,推動成長的轉輪,用創新但紮實的教學,啟動學習的列車

然而快樂不代表沒有約束,學會如何規範自己、遵守紀律,能使自己快樂,也能使別人快樂。美國學者杜威常言:「學校是小型的社會。」因此主張教育即生活,「學校」是一個讓孩子學習如何進入社會、融入人群的地方。團體生活的基礎便是彼此尊重,因此,我希望孩子快樂但知禮節,活潑而有紀律。

「班級」對於學生而言是一個學習成長的園地及自我實現的環境,因此營造一個溫馨、有趣的快樂魔法城是我的夢想,我希望以豐富、多變的教學讓學生喜愛上學,以溫暖、安全的環境讓學生感到安心;我希望給每個學生一根信心魔法棒,讓他們勇於嘗試、肯定自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wang4thgr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